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院所    正文

交通低碳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7-11-27  供稿人:黄己酉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交通低碳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研发并推广交通领域的绿色技术-路面再生应用技术、材料研发、装备研制,促进公路与市政工程领域里的路面材料循环利用,对降低建设成本、保护生态环境以及对我们国家沥青路面养护都有极大意义。同时,通过特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使得我校在交通行业路面再生技术领域,成为省内领先、区域突出、全国知名的高等院校。

1. 研究所(中心)研究方向

1)远期目标:以绿色道路为主题,突出路面再生与绿色养护技术。通过产学研结合,在技术、材料与装备等关键环节形成突破,并形成全链式优势竞争力。

2)近期目标:在“十三五”期间,通过产学研结合,全面形成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的可靠、先进技术研发与推广,研发新型再生专用材料、提升现有再生设备装置。在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技术方面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

1)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

a)新技术的优化研发

b)新型专用再生外加剂的研发

c)新装备的研发

d)新技术应用评价体系

2)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

a)新技术的优化研发

b)新型专用再生外加剂的研发

c)新技术应用评价体系

3)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技术

a)预防性养护技术的体系构建

b)预防性养护技术的技术适用论证

c)预防性养护技术的评价体系

d)新型预防性养护材料的研发

2.研究所(中心)整体实力自评

中心是以交通工程系道路相关学科的专职人员为骨干,整合校内外资源的基础上,形成一支学科特色鲜明、梯队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科研能力强的团队。团队共有4人,博士1人,硕士3人,副教授(副高)2人,讲师2人。一直以来,团队成员围绕道路的建设、养护、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积累,并积极将成果广泛应用到行业的实际工程中去,开展了一系列的纵向科研项目承担或参与、大量的横向科研项目,并在行业得到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