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20165月,为进一步强化华东交通大学“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的办学特色定位,学校在对交通运输与物流相关学科进行学科、专业调整的基础上,成立了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学院依托华东交通大学在大交通领域的学科优势和资源实力,以“双一流”建设战略为导向,秉承“厚德博学、创新务实”的院训,弘扬“团结、严谨、求实、勤奋”的光荣传统,打造浓郁的“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创新创业、勇于拼搏”的学习型学院文化,励精图治,与时俱进,经过短暂的整合期、磨合期,脚踏实地的逐步迈向“省内一流、行业知名、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立足交通运输,打造天佑品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成立至今,学院始终坚持以“天佑”精神为引领,以全面促进人才培养、加强科学研究、提升社会服务为重点,以获得物流工程(专业学位)博士授予权或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授予权为突破,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和专业特色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和特色优势,努力将学院建设为我国道路交通与轨道交通、现代物流、交通安全等交通运输与物流领域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服务政府和企业的智库以及服务社会的高水平实验基地。

      

    在经济社会发生巨变、中华民族不断腾飞的今天,全院师生一致认为,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办学理念和模式,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敢于争先,勇于进取,真正培养出“厚德博学、创新务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大交通行业及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最大力量。


    感谢各位朋友对我们的关注,衷心希望与您携手同行,我们一起努力,让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成为我们理想孕育和实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