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党建双创

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双创    正文

礼敬国旗心向党,笃步奋进新时代

时间:2019-10-08  供稿人:马维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礼敬国旗心向党,笃步奋进新时代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广大学生不忘赤子心,不忘当年志,为谋求祖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而奋斗,用青春激情照亮中国铁路的未来之路,10月8日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于南区升旗台开展以“笃步前行秉初心,奋斗不息担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坚作为本次微党课主讲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上强调:“一路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刘文坚指出,中国铁路的发展之所以能够从曾经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中国名片,离不开这些年来的初心不改,离不开对天佑精神的传承发扬。不忘初心是融入血脉的信仰,要坚持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克服精致利己主义的诱感,立志实现百年交大梦。

    随后,刘文坚引出“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这句名言,要求全体人员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应当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好模范标杆,起好带头作用,勇当先锋,争做新时代前进征程的排头兵。

    党课结束之际,刘文坚告诫全体人员要带着天佑精神、运输情怀,交大信念,充满锐气和朝气以青春之名编织梦想。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把握人生航向,树立远大志向,涵养家国情怀,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认真加强学习,增强国格意识,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始终不忘心中的铁路情怀,笃步前行、奋斗不止,怀赤子之心,展天佑之志,为祖国的铁路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