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党建双创

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双创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勇担当 ——运输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铜鼓开展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14  供稿人:马维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勇担当

——运输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铜鼓开展教育活动


悠悠岁月多情,巍巍山河作证,1927年9月,毛泽东从安源出发,不畏艰险,亲临铜鼓领导和发动了震惊全国的湘赣边秋收起义,创下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个第一、两个起点”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革命的烽火,伟人的足迹,为铜鼓铸造了永恒的光荣和不朽的历史丰碑。

4月13日,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铜鼓开展教育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加强我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在这里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激励在场人员将个人追求融入到祖国伟大发展的事业之中,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湘鄂赣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我院党委书记丁锋贵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于秋收起义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中国梦”主题歌曲《不忘初心》。这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

紧接着,全体人员沿山路寻访毛泽东当年化险福地,重走红色路,在一步步的脚印中感受伟人当年的沉着冷静与睿智,感受其“一脚踏两省,四定乾坤”的传奇历史,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运输学院师生党员真真切切地体验了当年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追求,大家定将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建设”和“百年交大梦”添砖加瓦!


作者:马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