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党建双创

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双创    正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运输学院召开党风、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1-06-18  供稿人:  文章来源: 发布者:马维  浏览:

61515时,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风、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在36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丁锋贵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伊始,丁锋贵书记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帮助学院各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查摆整治当前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带动全院上下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随后,郭军华院长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的专题党课会议精神,围绕两个“为什么”(因为什么和为了什么)和两个“做什么”(做些什么和做成什么),深刻阐述了开展党风、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点和着眼点。转变作风必须有问题意识,如果没有问题意识,转变作风就是空转;如果没有问题靶向,转变作风就会成为转空。作风建设既要治“贪”,也要治“瘫”,治贪目的在于确保“为官不违”,治瘫则为了杜绝“为官不为”。并针对“怕、慢、假、庸、散”五种病症,精准把脉,开方治病,减少习惯于“摆手、背手、空手、束手、游手”的“五手”干部,多出“想干事、能干事、好共事、不怕事、不出事”的“五事”干部。




之后,张志坚同志和雷方俊同志就作风建设向与会同志做重要交流发言。张志坚指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即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 ,在“真、实、治”三方面上下功夫,真就是真干,真做,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实就是要以效求实,就是要讲求实效,追求工作效益的最大值;治就是治“懒”、治“虚”、治“假”。雷方俊结合自身军营及省纪委挂职经历,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遵守政治纪律,要把“两个维护”摆在首位,坚持“五个必须”,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要坚决严肃查处,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徐国权同志和裘友林同志代表党委中心组成员做简单交流。徐国权同志指出要做到思想上信念坚定、工作上廉洁务实,生活上简洁朴实,作风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裘友林同志从严作风、正作风、讲作风三个角度阐述了后期工作方向。      

会议最后,丁锋贵书记结合我院作风建设的实际情况,学院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自觉做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率;三要强化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思想上大发动,措施上更发力,效果上求发展,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四是要推进工作。当前,尤其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时时刻刻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要立足长远。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此次作风学习、体检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全过程,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建校五十周年生日,为实现百年交大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