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术公告    正文

我院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圆满结束

时间:2021-03-09  供稿人:杨航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我院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圆满结束

按《华东交通大学关于全日制/非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同时为了解研究生在毕业论文写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学生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学位论文,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以为正式答辩的顺利通过做好准备,我院于16日、7日和36日分别在学院楼、轨道中心和高铁发展研究院举行学位论文开题和预答辩。两次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预答辩以分组的形式,委员会主席由张诚教授等五人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23人。参与此次论文答辩会的除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外,还有我院2016级相关研究生。

受疫情因素影响,按防疫政策应学生需求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答辩组专家从格式、语言表述、题目、摘要等方面说明了注意事项;深层次方面,则从选题、论文结构、文献综述、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对象、创新点及研究结论等方面指出了需要注意的相关要点。预答辩参与人数共计84人,其中2016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人、2017级同等学力5人及201876人(全日制专业型硕士34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10人、非全日制硕士32人),最终未通过11人,建议延期半年。开题参与人数共计71人,全日制研究生学硕10人,专硕32人,非全日制研究生29人,开题结果不合格3人,建议延期半年。

整个答辩顺利进行,均有效的展示了研究过程和成果,也成为了我院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导师们也各抒己见,发表了对于本次论文答辩及研究生培养的见解。各位导师一致认为,要督促学生根据答辩情况和学校文件精神进一步修改论文。之后,郭院长提出了整改意见,认为认识上要到位,本着对自身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把论文质量关,对论文不足之处积极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