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社会服务    职业培训    正文

特种作业操作证简介

时间:2017-11-16  供稿人:裘友林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特种作业操作证,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统一式样、标准及编号。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以下简称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特种作业人员应当接受与其所从事的特种作业相应的安全技术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

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复审工作实行统一监管、分级实施、教考分离的原则。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安全监管总局)指导、监督全国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复审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复审工作。

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1次。

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原考核发证机关或者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同意,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复审时间可以延长至每61次。

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业的特种作业人员应当接受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的监督管理。

目前,我院长年举办电工作业(低压)和制冷与空调运行两个特种项目的培训班,学员经鉴定考核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的资格证书,这类证书与汽车驾驶证一样,是从事相关工作所必备的,对就业非常有好处。除上述两个项目外,其他项目的培训也将适时开展。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87045171  13694887980

地址: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华东交通大学北区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