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社会服务    职业培训    正文

特种作业低压电工班开始招生

时间:2017-11-27  供稿人:裘友林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特种作业培训中心是江西省安全生产局在华东交通大学指定的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培训考核点,开展电工及制冷等特种作业的培训工作已有十六年,期间为铁路行业及社会其他部门共计培养了4000名以上的专门人才。该培训中心不仅教学、实训设施齐全,教学管理规范,而且极其注重学生实践技能与动手能力的培养,而且积累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教学训练方法,能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很好地掌握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并顺利通过国家考试取得证书。
培训目标 :通过系统的学习, 掌握教学大纲规定 电气安全知识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知识 和各项实际操作技能 ,通过 国家 考试 取得国家颁发的 电工操作证 书( IC卡证) ,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内的电气工作岗位作业资格
培训内容 :电工基础、安全规程、安全生产管理、触电事故及现场救护、防触电技术、电气防火与防爆、防雷和防静电、电工仪表及测量、低压电器设备、照明设备、低压电器设备安装与调试操作、电工测量操作、触电急救操作等安全技术 的理论和实践 培训。
一、 报名 对象:
年满十八周岁,且男不满六十周岁,女不满五十五周岁; 大学专科 及以上 学生; 经二级以上医院鉴定精神正常,无 心脏病、精神病等 妨碍进网作业工作的病症或者生理缺陷的公民,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培训费用:
校内学生 90 0 元/人 校外人员 11 80 元/人 其中含体检费与 教材费 50元。
三、培训期限:
本期 培训在201 7 3 中旬 开班, 3周(含 理论 教学和实训 作),时间安排在学校正常上课时间之外 培训结束后将择时安排一天时间进行电工上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科目的考试。
四、培训地点: 华东交通大学 北区 40栋101室
五、 报名时间: 即日起开始报名, 3月25日截止
六、 报名 材料
1、 同学个人填写 考核 申请表 一式 3 份;
2、 身份证复印件 2 张(要求用A4纸复印);
3、 1寸免冠正面彩色近照 5 要求白底或蓝底, 背注姓名、 身份证号、 用于贴体检表和考核 申请表);
4、 高中(含)以上毕业证复印件一份;
5 二级以上 医院提供的体检结果(体检表 2 份) 培训中心 组织统一办理
6、 报名地址:北区教 39栋(国际学院对面)209 室 罗老师 咨询 电话: 87045167
                         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特种作业培训中心

附录:

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的安全健康及设备、设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工作作业,如电工操作、制冷与空调、焊接与热切割、登高架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矿山爆破及石油天然气安全等二十余种岗位作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有关安全生产的法令规定, 从事特种作业的生产从业人员必须经严格的培训考核,在取得相关的资格证书后才能准入行业岗位进行工作。前段时间,南昌铁路局和地铁公司等不少用人单位对我院的人才培养也提出了特种作业资格的要求。
电工操作证分为高压 电工证 和低压 电工证 ,作业电压一千伏以上用高压,作业电压一千伏以下用低压。 在社会生产中,需求最多的就是, 本期为低压《电工操作证》培训。
《电工操作证》一旦考取,全国通用,它表明你具备从事电气岗位工作的资格,否则,任何用人单位都不敢把你放到电气工作岗位上,就像没有那个单位会雇佣一名没有驾驶证的司机一样。
特种作业操作证其他说明
特种作业操作证,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统一式样、标准及编号。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以下简称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 特种作业人员应当接受与其所从事的特种作业相应的安全技术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
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复审工作实行统一监管、分级实施、教考分离的原则。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安全监管总局)指导、监督全国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复审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复审工作。
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1次。
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原考核发证机关或者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同意,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复审时间可以延长至每6年1次。
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业的特种作业人员应当接受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