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党建双创

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双创    党建动态    正文

依托“交通”特色,“轨道”核心,以党建促发展,赋能人才事业,历时两年,多方论证,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红尖椒”培育工程、“红尖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即日起,正式破冰!

5月13日16时,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红尖椒”培育工程、“红尖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标识发布会暨揭牌仪式在40栋101会议室正式举行,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丁锋贵、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郭军华、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裘友林、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甘卫华、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张志坚、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及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裘友林主持。



裘友林指出,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品牌建设年”和学校“交通强国 天佑先锋 党建领航工程”品牌建设要求,在全院师生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把爱国情、报国志的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注入灵魂。根据《华东交通大学“一院一品”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方案》(华交党字[2020]69号)文件精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把“红尖椒”培育工程作为我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2020年11月,为了将“红尖椒”党建育人工程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成立了“红尖椒”名师工作室,并得到校级立项支持。“红尖椒”党建特色品牌打造以来,学院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强特色,抓落实,推动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运输微党家”即日起正式更名为“运输红尖椒”,发布全新标志。

经过评审,最终决定采用张泽政设计的方案。

丁锋贵、郭军华共同为“红尖椒”党建培育工程和“红尖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标识揭牌。


甘卫华宣读启用“红尖椒”党建培育工程标识的通知

张志坚宣读启用“红尖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标识的通知

丁锋贵为标识设计者艺术学院张泽政颁发荣誉证书

张泽政介绍“红尖椒”党建培育工程和“红尖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标识设计理念和含义

张泽政表示,在设计之初从受众群体和特性出发,他发现,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与华东交通大学办学特色暗暗契合,都是以“交通”特色,“轨道”核心,所以选取高铁作为雏形,又从六个方面分析“红尖椒”品牌背景,加之艺术简化,“红尖椒”培育工程、“红尖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标识由此应运而生。

特别地,在对于“红尖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标识的设计过程中,“高铁”与翻动的“书”不谋而合,名师工作室离不开书香的衬托,运输学院致力于打造“五育型人才”,“红尖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立足德育根本,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天佑文化内涵建设,继承和弘扬天佑精神,通过建设天佑读书林等方式,彰显书香气,天佑气。

丁锋贵指出,今天“红尖椒”培育工程、“红尖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标识发布会暨揭牌仪式的开展,标志着“红尖椒”培育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我院党建工作步入了新发展阶段,标志着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培育更多“红尖椒”的号角已经吹响。

丁锋贵从问题导向出发,聚焦“什么是红尖椒培育工程?”,“为什么要凝练红尖椒培育工程?”及“怎么样推进红尖椒培育工程”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

丁锋贵强调,全体与会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六个期望”和两学一做对党员“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大学生和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广大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的创造性的扎实工作,努力把“工程”打造成为叫得响、推得开、影响大的优秀党建品牌,达到我们提出的“院内有位置、校内有名气、社会上有影响”的目标。

裘友林大会上强调,学院“红尖椒”党建工作品牌的打造,标志着我院党建工作进入新阶段,希望各系、科室和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同时也要充分认识“红尖椒”党建工作品牌标识启用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品牌标识的宣传、推广和落地,打造学院“红尖椒”党建工作品牌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使“红尖椒”党建育人工程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红尖椒”

“尖椒”“红”起来

“尖椒们”成为

中华民族生气勃发

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