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交通运输与概论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教育

时间:2017-01-12  供稿人:裘友林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201718日,交通运输与概论党支部赴江西省共青城开展了“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教育,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张诚、院党委书记丁佐湘以及交通运输与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诚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反复强调的“不忘初心”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讨论。张诚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历史,也展望了未来,既能让我们回顾党奋斗的艰难历程,又能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并且可以让我们预期未来的光明前景,讲话很令人振奋鼓舞,也非常有指导意义。她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牢记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活动中,为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1周年,张诚还带领来全体党员重温了邓颖超同志为怀念周恩来总理而写作的动人散文《海棠花祭》。

丁佐湘对本次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既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为支部党员提供一个很好的加强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与机会。他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勇于创新、敢于争先,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加快发展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参观了胡耀邦陵园,以缅怀革命先烈胡耀邦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