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扬梦青春,牵手夕阳红 ——向党的生日献礼

时间:2017-07-01  供稿人:裘友林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员教育管理中心

6月29日下午,我院由辅导员曹魁、崔婧文和部分新老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南昌市蛟桥镇敬老院开展“向党的生日献礼”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蛟桥镇敬老院

听院长介绍情况和注意事项

曹魁老师和崔婧文老师带领学生党员来到蛟桥镇敬老院,用实际行动为孤寡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在敬老院里,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新鲜的当季水果,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聊天唠家常,倾听他们讲述以前的故事,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目前的生活情况。志愿者们还自觉拿起工具打扫院内卫生,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和老人唠家常

  

向老人了解身体状况等

送老人水果

打扫院子

据了解,蛟桥镇敬老院目前有11名孤寡老人,其中2名已有九十岁高龄。敬老院细心设置了在院老人生日榜和信息榜,包括老人们的一些基本健康信息,安排了一些老人间的文体活动竞赛。据院长透露,院内一位叫李重南的老人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伍战士,党员志愿者们聆听了他的一些故事和经历,都深有感触。

在离开敬老院时,党员志愿者们依依不舍与老人们告别,而部分老人也坚持将党员志愿者送到院门口,直到看着他们走远才走回屋内。


与老人合照


图片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员教育管理中心

  

走进敬老院,使每一位参与的党员志愿者都近距离地接触到孤寡老人,从而更加真实地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使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这次活动通过学生党员的青春活力使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以此来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