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科创竞赛    正文

创青春,创出未来

时间:2018-01-11  供稿人:刘文坚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宣传部 焦韬 潘纪元报道

   2017年12月13日14时,我院在40栋101举办了2017年华东交通大学创青春运输学院选拔赛。此次创青春答辩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能力。本次评委团由我院副院长甘卫华及各系部老师组成。

本次答辩赛共有25支队伍参加,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这三项主体赛事。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初赛答辩。每支队伍有一分钟准备时间,答辩由5分钟PPT答辩及3分钟评委问辩组成。为保证公平,均由学术科创部成员进行计时,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辩。

PPT答辩环节,参赛选手就自己产品优点、特性,市场前景,所能获取的市场利益,实施的可行性,团队组成等多个方面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团队项目。其中AI视觉仪表采集系统的创意不仅仅只是纯在于口头书面上的创意,同学们实实在在地做出了样品,获得了各种专利奖项,甚至在铁路上已经开始试用,与其说是创新不如说已经做到了创业的第一步。问辩环节,评委就产品存在的缺陷及一些在PPT中选手未提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指导,所提出的问题可谓一针见血,使选手们感觉受益匪浅,对自己的项目也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

“这次的答辩收获很大,不管是其他队的项目亮点,还是现场表现,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项目都立足当前互联网大背景,借助手机移动端的便利优势,推广共享或众包模式,令人耳目一新,同时老师们的建议也让我们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参与答辩的选手姚连杰说道。

  

(责任编辑:黄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