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科创竞赛    正文

创业火种训练营

时间:2021-01-19  供稿人:  文章来源: 发布者:交通运输  浏览:

  尽管立冬已过,冷冷的风呼呼地吹,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学生们心中的创业火种却依然熊熊燃烧!

2020年11月13日晚7点,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于南区双创港102开展了以“寻找改变世界的你”为主题的“创业火种”体验营活动。

在创业火种体验营里,运输学子是对创新的上下求索,对实践的迫不及待,以“玩”的方式点燃大家的“创业火种”!

这时,你可能会发出疑问,这个体验营到底是什么?来!让我们走进现场,一起了解充满乐趣的创业体验营。

一张张拼凑起的圆桌旁,是同学们围在一起交流讨论的身影。在激烈讨论的氛围下,对创业项目有了新奇构思的同学也可以更直接地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创意构想,畅聊自己的项目理念。

在短暂的构想后,想法比较完善的同学会向所有同学讲解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而后,同学们投票挑选五个创业项目后这五个项目的发起人是“公司”CEO,掌握了公司的“生杀大权”。其余的同学则需想办法加入自己心仪的项目,并成为每个项目的队员。

新成立的队伍,将对这五个项目来做一些具体的完善项目工作、展示及复盘,以此来发现这些项目在实践中可能产生的问题。

通过这些环节,每个项目都将获得一定票数并参与最终的投票环节,最后会产生一个最受大家喜爱和被认为最有价值的项目,而这个项目将会被进一步改善。

通过本次的体验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踏实感和安全感,更加明晰了创业流程。这次与众不同的体验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运输学子在未来也会闯出自己的新天地!




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