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清明祭,缅怀革命先烈方志敏

时间:2018-04-03  供稿人:刘文坚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宣传部  许新宇 焦韬 报道

又是一年清明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追忆之情更相同。为了缅怀先辈业绩,祭奠烈士英魂,表达运输学子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无限哀思,3月31日上午,辅导员陈莹莹带领17级交通运输詹天佑班的全体成员以及我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和心素部成员,共同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祭祀献花活动。

上午八时,同学们在方志敏烈士陵园内集合完毕,每位同学手里都捧有一朵自制的白花,以表哀悼。主持人解说完缅怀方志敏的深刻意义后,由辅导员陈莹莹发言并宣布活动开始,她表示,我们应时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珍惜现在,勤奋学习,为祖国发展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随后,由17级詹天佑班学生代表王敬航发言,为我们说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心声;由詹天佑班和志愿服务部的学生代表带来诗朗诵《致方志敏》,最真挚的悼念洋溢在字里行间,在场同学和老师都为之动容。面对如今盛世,我们不会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不会再让祖国备受欺凌,同学们在方志敏墓前庄严宣誓,用誓言铭刻我们的意志,表达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请先烈放心,这盛世如您所愿。最后,全体成员肃立,行默哀礼。

默哀完毕,同学们有序前往方志敏墓,为烈士献花。踏上层层台阶,两旁古木参天,使人肃然起敬,生怕惊动这沉睡着的伟大灵魂。同学们表情凝重而小心翼翼的将手中的白花放在墓旁,每一朵花都是一份虔诚的祭奠,都是一份沉重的悼念,寄托着我们所有人最真挚的敬仰。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服务部邝吉发说:“参与这次活动我感到很荣幸,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受。之前认为清明节是一种祭祖活动,但现在意识到它还是一个纪念革命英烈的契机,而大学生应该多多参与到这种活动,提高自己对于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树立家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郑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