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新时代,新面貌——创研究生“十大特色型”文明寝室

时间:2018-04-03  供稿人:刘文坚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宣传部 熊伟志 报道

为优化研究生寝室育人环境,营建团结友爱、环境整洁的寝室文化氛围,促进安全寝室建设,“椒研”特举行“十大特色型寝室比拼,‘宿’来战”寝室评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推进寝室文明建设,提高寝室文化品味和应对寝室突发状况的能力。

2017年3月28日14时,院学工办主任刘文坚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马维在三位研究生班长的陪同下相继来到了4栋、22栋、24栋。此次检察院领导十分重视,查寝将每周举行一次,以确保寝室卫生,同时是营建安全和谐的寝室生活氛围的强有力保证。

寝室作为研究生们的另一个家,是研究生们安心学习的重要保障。在学业繁重的同时,研究生们依然保持着寝室的良好环境。刘文坚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两点:第一,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着想,保持寝室的良好环境;第二不要图一时方便而使用大功率电器,要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马维则会对每个寝室做出点评,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努力做到更好。研究生们对老师的关心感到十分温暖,并向老师表示寝室绝不会出现大功率电器。

在查寝的同时,老师们针对研究生寝室问题仔细地询问了三位班长,对研究生的日常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让研究生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高效。

这次查寝让研究生们深刻认识新时代寝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健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完善防控体系,突出安全教育,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应急救援,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始终保持对寝室安全风险隐患有着高度的警惕,再定时进行排查整治, 积极构建寝室安全环境, 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寝室安全防控能力水平,进一步筑牢寝室安全防线,把寝室建设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据悉,十大特色型寝室分别是党员寝室、学霸寝室、创业型寝室、IT型寝室、温馨型寝室、文艺型寝室、运动型寝室、卫生标兵型寝室、文明型寝室、爱心型寝室。

(责任编辑: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