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我院第二届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03  供稿人:刘文坚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宣传部 贺怡 陈吕琳 焦韬 报道

为了使我院学生会工作朝着制度化、系统化、正规化方向继续发展培养出下一批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骨干2018年3月22日下午四点,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第二届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及第一次学生干部培训41栋101顺利举行。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冰雪我院党委书记丁阳喜、学工办主任刘文坚、学工办副主任强、团委副书记付梦获、聂磊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丁阳喜为开班典礼致辞他对在场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找准时代定位,明确自身职责,二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学习工作,三保持服务意识,加强合作精神。“‘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们的学生干部应当明确自身的定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丁阳喜认为学生干部是服务者而不是管理者,所以更要严于律己,对学院、对工作要带着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把运输学院建设得更好。此外,他提出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抓好学习成绩尤为重要。

两年的学生工作令我获益匪浅我们应当不断向优秀的人看齐,才能不断提升自己,攀登高峰。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陈筱玥随后分享了她个人的学生工作经验,她就沟通、组织协调新、执行抗压共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才能将学生工作做好,并获得了在场领导老师的肯定。随后,王冰雪在讲话中对我院学生干部办事能力强执行力好等优秀传统进行了表扬。她随后与在场学生干部分享了她个人的一些经验: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意义上理解“十九大”,二是提升工作实践能力三是培养担当精神他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上肩负着百年交大梦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应当不断努力前行。

最后,学工办主任刘文坚为学生干部培训班讲授第一节课学生会的工作虽然繁多但是能更好提升我们的能力。运输学院经历史沉淀形成了大爱、健康、书香、求的运输文化这些优秀文化一直鼓励、鞭笞着我院不断向前随后,他再次提到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学习成绩是获得荣誉最基本前提,学会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是每个学生干部都应该做到的,刘主任还提到管理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对一个人能力提升起关键作用。会后,在场许多学生干部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他们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并会更加努力将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黄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