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恰沧海拾贝,亦不负当年——专访“詹天佑宣传之星”陈晓晶

时间:2018-01-11  供稿人:刘文坚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宣传部 余佳婧 报道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出于对宣传工作的热爱,她秉持着沧海拾贝、精卫填海的精神,努力做好身边每一件事,也正是这份态度让她从一个埋头苦干的小干事锐变成运筹帷幄的新媒体宣传部部长。她的出现告诉我们,努力和坚持是成功路上最大的捷径。她,就是本届“詹天佑宣传之星”陈晓晶。

风雨兼程,初心不改

新媒体宣传部是一个很繁忙的部门,很多时候即使在假期也要扛着电脑和相机在各大活动中奔波,难以有完整的休息时间。“我还蛮向往能过着睡到自然醒,没事就和朋友们逛街看电影喝奶茶的生活。”说这话时,陈晓晶靠在桌旁,一个微笑的背后不知道藏了多少话。当我们问起她的课余生活时,她很认真地说:“我怕很少有时间做别的事情,工作基本占据了我的课余时间。”

也许就像她说的,在这一年的宣传之路中充满了“忙碌”“失去”“获得”和“进步”。虽然琐碎和繁忙的工作让她失去了很多时间,但是她仍然不忘初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旦确定了目标就只顾风雨兼程。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我很感谢原来的老部长,他是一个对待工作很严肃但又充满耐心的人。也很是愿意给新人机会。”即使得到了“宣传之星”的殊荣,陈晓晶依然很谦虚。她认为在宣传方面自己不算是有天赋的人,如果没有老师,前辈和同学们的帮助,她自认为很难在这条路上坚持下来。并且做新媒体的一年,也让她有了不少的收获与进步。“这一年当中,我认识了各个学院做新媒体的优秀人才,通过与他们交流学习,宽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格局,这是很宝贵的一笔财富。”也许就像她所说的,工作并不是冰冷的,而是充满着热情与温暖。

这个努力又谦虚的女孩在谈到最让自己骄傲和满意的活动时,表现出了极强的团队归属感和对团体荣誉的骄傲。而她提到的两个活动:2017级迎新工作和华东交通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她先后获得了迎新期间宣传评比全校第一以及该社会实践活动的先进个人奖。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人,我不是生来就该吃文字这碗饭的人。”是一篇又一篇的微信和一场又一场的活动堆砌出了现在的陈晓晶,从一腔热血、一无所有开始,凭着一份热爱走到现在,作为一个新媒体人,工作中有太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无奈,但即使遍体鳞伤,也要笑着迎接明天的朝阳。“新媒体人注孤生”这句玩笑话背后流露出的心酸又有几人能懂。但不论再辛苦,再艰难她依然坚定地说着偶像提过的那句话“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责任编辑:黄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