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挑战自我方进步,心志坚定遇霓虹

时间:2018-01-11  供稿人:刘文坚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宣传部 黄欣铠 袁碧 报道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塑胶跑道上她挥洒汗水,课堂上她认真学习,生活上她简单负责。穿上一袭裙装的她是文静优雅范的“女神”,换上劲装的她又成跑道上运动健将各种大小型田径比赛中取得一项又一项优异的成绩她就是本届“詹天佑体育之星”——官琳。

厚积薄发,于无声处听惊雷

当大家都还沉浸在八月暑假的闲暇时光中,她早已来到学校,赶赴校运会赛前集训,为一场“硬战”做准备。酷热的天气与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对每一位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就到田径场进行训练,天气炎热加上暑假松懈了自己以及训练时成绩的下滑,每次训练结束我都感到身心俱疲。”即使如此,她还是争取全身心投入每一次训练,每次都让自己进步一点点,她用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渐克服了生理上的不适应与心理上的挫折。

默默的努力,默默地坚持,一次又一次的踢腿、奔跑、跳跃让她积累让她沉淀第,只待一鸣惊人。35届校运会女子400米第一名、女子200米第一名、女子4×400米接力赛第二名......“当时我跑完200米还没休息完紧接着就要参加400米”正是由于平时“厚实”的训练,让她得以在如此高强度的赛程之下仍能突破极限,一举拿下多项比赛的胜利。对我来说,参加比赛就像是打仗,战争再激烈,我也有全面的准备这场“战斗”完成十分出色

峥嵘岁月,携手并肩共前行

辉煌成绩的背后是训练时的队员之间的相互鼓励与扶持,艰苦的条件与高强度的训练几乎让每一位队员身上都“挂了彩”。“训练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叫苦抱怨,是每一位队员的坚持与相互鼓励才让我们取得了如今的成绩。”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有想过退出,想过放弃,但朋友和教练的关怀以及为学院荣誉而奋斗的心都会驱使她走下去官琳对于学院取得的成绩备感自豪:“运输学院不负众望迎来了九连冠,很荣幸也很骄傲能够为学院取得荣誉,我们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整个学院的荣耀而拼搏

一年多的田径队生活,她与队里的每一位队员一起吃苦一起进步高强度的训练下,生活习性也要把控,碳酸饮料,辛辣油腻,我们只能远远的观望”为了取得好成绩,训练期间每位队员都不得不“律己”,早睡早起,控制饮食,认真训练。所有人为了同一个目标,携手并进。

                      凡心所向,砥砺前行不屈服

她把训练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延续到学习生活中,努力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在训练之余在自习室学习、爱心包裹劝捐活动慰问养老院、做动物保护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充斥着她的生活。她不放弃自己肯定的每一件事,想做的就去做好。“被窝是青春的坟墓想要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的关键在于你会不会去自己寻找精彩,如果你可以寻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并为之坚持下去,机会和运气一定会眷顾你。”她希望田径队的学弟学妹们能勇敢去做自己喜欢的,好好训练好好生活,照顾好自己面对梦想要勇敢去追如果做事之前总要考虑后果那你的青春会被未知数所牵绊,青春需要勇敢追逐的勇气。无论何时,做个行动派!

(责任编辑:黄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