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正文

2022年交通运输工程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13  供稿人:张鹏飞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根据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为做好2022年交通运输工程博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成立由学科带头人为组长、方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为成员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科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二)成立综合素质面试专家小组。学科成立综合素质面试专家小组,在本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实施综合考核工作。专家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责任心强、为人公正、业务水平高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原则上应为本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

二、复试时间及方式

复试时间:2022614日(周二)上午8:30

复试方式:线上复试,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三、复试要求

(一)复试名单

按照英语成绩≥49分、业务课单科成绩≥50分、初试总成绩≥185分的分数线要求,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二)复试内容

1.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对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等进行面试。

2.专业面试:对考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学术造诣与潜质以及综合素质等进行专业面试。

(三)复试要求

1.考生需提前准备设备并安装相关软件,确保网络通畅,按时参加学科组织的复试前模拟演练;

2.考生必须在独立、无干扰场所参加复试;

3.按时参加复试,逾期未参加者视为放弃;

4.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四)复试流程

1.点击“邀请”,待考生进入面试间,询问考生是否能清晰听到考官声音。—秘书

2.请考生将摄像头对准周边环境,缓慢环绕360度。—秘书

3.请考生展示身份证原件(进行人证比对)。—秘书

4.请考生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秘书

5.进入正式面试环节,提醒考生面试分为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专业面试。——组长

6.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环节,请考官对考生的英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水平进行考核。——考官

7.专业面试阶段:请考生口述个人基本情况、以及硕士以来的主要研究项目、科研成果等。——组长

8.考官自由提问,考生作答。——考官

9.考生面试结束后点击“结束面试”;若在面试过程中出现异常,应将考生标记为“暂缓”,待问题解决后,再邀请考生进入面试间。——秘书

四、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总成绩×50%。其中,复试总成绩=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成绩×20%+专业面试成绩×80%。

五、拟录取办法

遵循“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原则,按参加复试考生的入学考试总成绩分方向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遇有空额或指标追加,将按序自动递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同者,按初试成绩高低排名。若考生报考的导师因招生计划不足需调整导师,应充分尊重考生、导师意愿进行双向选择。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1.考生提供的申请材料与事实不符,弄虚作假者;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未通过者;

3.体检未通过者。

交通运输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