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新增一文化打卡地

时间:2020-10-23  供稿人:柳祚满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詹天佑雕像后,运输办公楼前,一块幽静的树林,最近悄然新增了一块由毕业班级2016级交通运输詹天佑班集体捐赠的雕塑,成了北区学子晨读和思想交流的好去处。

10月21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天佑读书林雕塑揭牌仪式在教36栋楼前举行。副校长刘林芽与捐赠方代表共同为“天佑读书林”雕塑揭牌并致辞校学工部、校团委和运输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天佑读书林雕塑揭牌意味着学校又新添了一块文化打卡地。


副校长刘林芽与捐赠方代表共同为“天佑读书林”雕塑揭牌

刘林芽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向同学们阐述读书的价值与意义;在天佑读书林前与詹天佑先生面对面交谈,让厚德博学,求真务实的精神展现在一代代天佑学子的眼前。他希望“天佑读书林”能成为新的思想阵地、学习阵地、活动阵地。

 

 


仪式上,毕业生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先后发言,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学生代表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书籍,最后,2020级交通运输詹天佑班全体同学在雕塑前集体宣誓。

“我们作为詹天佑班的萌新,一定会继续发扬好传承好天佑精神,不负学校教诲和校友的期望,运用好这块天佑读书林,努力把她打造成华东交大最红的文化打卡地在校新生王思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