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正文

第十届江西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暨39期孔目湖学术沙龙在我校顺利举办

时间:2020-11-25  供稿人:曹文琴、鄢伟安  文章来源: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2020112122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的“2020年第十届江西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暨“江西省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华东交通大学顺利举办。江西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来自20所高校的47支本科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最终来自10所高校的22支队伍进入决赛。

赛事期间,平行召开了“江西省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研讨会”暨华东交通大学孔目湖学术沙龙。学术沙龙由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郭军华教授主持,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林度教授做了《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的方法论》的学术报告;江西财经大学博导、刘浩华教授做了《中国慕课建设经验分享——物流学为例》的成果汇报;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副院长甘卫华教授、张志坚副教授,以及曹文琴副教授分别就教学成果奖的提炼、虚拟仿真项目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刘林芽教授出席并致辞,华东交通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徐玉萍教授做了点评。

 

  江西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至今举办了10届,本届大赛依据“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案例进行方案规划与辅助设计,经过现场激烈的答辩和仿真软件的现场展示,评委团从参赛方案的创新性、先进性、可行性、工作量、准确性以及陈述答辩的流畅性,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包括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在内的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