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交通运输创新团队获选江西省三八红旗集体

时间:2022-02-22  供稿人:  文章来源: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近日,从江西省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2021年度江西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有60个单位(集体)获选江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其中由我院徐玉萍教授负责的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创新团队喜获该荣誉。

 江西省三八红旗手(集体)是省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她们在乡村振兴、抗疫抗洪、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科技创新与应用等领域中锐意进取,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院交通运输创新团队在人才培养、技创新之路上硕果累累,颇有建树。团队负责人徐玉萍,江西省第七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负责人、江西省社联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江西省科技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江西省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3项,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全国课件大赛优胜奖1项,江西省课件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获一等奖等20余次。

 除此之外,团队成员获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西省教学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15余项;5人分别入选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省课程教学先锋。

 团队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屡创佳绩:获各类师德师风类称号(奖励)33项、主编教材15部、主持省一流课程7门、完成省级教改教规课题10项,获教学成果奖6项;每年培养本硕博毕业生240余名,指导各类赛事获奖100余项。

 团队勇于科技创新,立志服务于地方,助推交通强省建设。近五年,主持完成省级以上纵向科研课题50余项、行业横向课题40余项,科研经费累计400余万元;获各类科技奖励9项。

 团队在徐玉萍教授的带领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科教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