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正文

交通学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

时间:2022-04-15  供稿人:  文章来源: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等教育求突破,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主题主线,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提高站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我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

48号,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部(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丁锋贵传达学习《华东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部署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动员全院教职工以思想解放引领发展突围,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努力将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行业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使学院成为国家、行业和地方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以及高层次决策咨询的参谋基地,为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交通大学贡献力量。

411日,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交通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提高站位,各系部(室、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主动作为,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主要任务落实落地;要结合学院实际,深入调研走访,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深化梳理分析,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414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丁锋贵领学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布置会精神。院长郭军华、副院长张鹏飞在会上作重点发言,其他院领导分别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丁锋贵在主持时指出,我们要讨论的教育思想,就是对办什么样的高等教育和怎样办好高等教育的清醒认识和理性看法,是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先导。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相比,我们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因此,我们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学院党委领导,作为学院的“火车头”,要带头深入系部室,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认真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一是要准确理解精神实质,在学思悟践上下重功。要深刻领会易炼红同志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顺势而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二是精心开展学习宣传,在立德树人上下实功。要把易炼红同志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学习到位、传达到位、宣传到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实现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的全覆盖,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三是认真抓好落地见效,在推进发展上下硬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切实找准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逐条归纳、整理、分析,提出落实举措。要敢于“破冰”,善于“破题”,坚持守正创新,干出“第一等的工作”,用实绩实效带动发展全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14日下午,学院院领导分别深入到各系部(室),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他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党委委员分赴各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以及师生中开展访谈调研,认真落实《交通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相关部署,力求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学院部分系部(室)教育思想大讨论情况

据悉,教育思想大讨论将分四个阶段进行,交通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情况下,引导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理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用实绩实效带动发展全局,持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真正做到实现疫情防控和工作发展的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