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团快讯    正文

詹天佑班选拔|秉承天佑精神,绘制运输蓝图

时间:2020-10-13  供稿人:裘友林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中心 周全 报道

为培养新一代铁路交通卓越工程师及创新型人才,让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詹天佑先生爱国自强的精神,革新创业的胆略,务实科学的态度,艰苦奋斗的品德。学院专门成立了由学院主要领导牵头,校学工处、学院办公室、学工办、交通运输系等多部门协同参与的 詹天佑班选拔小组。



为了继承和发扬詹天佑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培养具有振兴中华民族崇高理想,立志为国家和铁路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优秀人才,根据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詹基函[2007]8号、[2007]9号文件的精神,经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在我校部分专业设立詹天佑班



学院高度重视2020詹天佑班的选拔,按照 公平、公正、公开 的原则指导、协调2020詹天佑班学生的选拔工作。本次选拔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分别占比50%

2020919日晚19:00,在教36205207进行了2020级交通运输詹天佑班的笔试选拔。今年的选拔考试更加正规,更加严格。题目类型也是多种多样,不仅包含了高中所学科目,而且还有人文素养类和逻辑思维类试题。尽管试题题量多,难度大,但是2020级交通运输所有报名的同学还是很好的完成了笔试的选拔。



922日晚上六点,在教36201301同步进行2020级交通运输詹天佑班的面试选拔。面试分为自我介绍、问题回答和评委提问三部分。面试中,面试同学依据面试官的问题,冷静应答。他们表示,想加入詹天佑班,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做一个脚踏实地、永不言败的人。



同时通过面试发现了很多同学都拥有自己的特长。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也有激昂澎湃的朗诵等。体现了运输学子不仅意志坚定,品德高尚,同时也是多才多艺,样样精通。

面试的试题也十分多样,有对学校学院初印象,大学生活的规划,发散思维的考察,对交通运输的思考。在短短两分钟里,同学们都能思维敏捷,作答迅速,答案也是合乎情理且突破创新。很多回答都得到了评审老师的赞许,彰显了运输学子的智慧。



天道酬勤,地道酬善。衷心希望参加此次詹天佑班选拔的同学能够取得好成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詹天佑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秉承天佑精神,描绘运输蓝图!

(责任编辑: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