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团快讯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时间:2019-09-21  供稿人:刘文坚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中心 伍星晔、陈艳铃、许敏 报道

9181630分,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北区田径场举办“勿忘国耻,警钟长鸣”9.18事件主题活动。学工办主任叶强,团委副书记聂磊,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鲍子颖,团委副书记姚逸,学生会副主席肖彦彬、黄旭、马彦婷、涂顺及彭英,科创中心主任黄颖斯以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的活动。此次活动以革命传统教育、传统美德为重点,引导教育学生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

主持人开场后,团务部和就业部的同学们进行了“9.18”主题演讲,引发了在场来宾对九一八事变深深的思考。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朗读声带着对历史的缅怀,这是对未来的宣誓,是对繁荣昌盛祖国的礼赞,是对八十八年浴火奋战、披荆斩棘的追忆。



历史的长河往往会淹没人们的记忆,然而这一天,中国人民始终不会忘却。这一天,是中国的“国耻日”918日。每年这一天,历史的警钟都会在中国人的头上回响。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先烈前仆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民族的危亡。挥汗水、建强国,众多后人身先士卒,继续谱写革命的红色篇章。

19级团员代表谢超进行宣讲,指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进步”,这是那个年代无数先烈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才换来的真理!中国人从来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从来没有因为前路漫漫无归期而放弃,反而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在“不忘历史鸣笛警示”环节中,全体学生会成员站成队形“918”字样,集体为先烈默哀1分钟。之后,每人分发一张便利贴,写下自己对此活动的所思所想,在活动最后亲自贴在宣传板上并拼成“9.18”字样。此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悦、吴俊港表示,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了回忆历史。更激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努力奋斗,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918是每个华夏儿女心中的一根刺,每次触碰都是痛,今天,我们以默哀的方式追忆八十八年前的今天,缅怀先烈,血泪史不能忘,历史教训不可丢。

用心缅怀,执笔宣言,用汗水挥洒青春。

回忆峥嵘岁月,体味家国大义牢记作为青春中华人的使命,铭记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与英雄气概,做新时代中华栋梁。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每个人都能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勿忘国耻。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新青年,我们要主动增强知识储备,积极锻炼动手能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刘竞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