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团快讯    正文

七十周年强国志,薪火相传献青春

时间:2019-10-08  供稿人:刘文坚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中心 高艺宁、付泉、黄琳 报道

918日晚上,由2019年华东交通大学学生会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组成的宣讲团在北区40101报告厅举行了运输学院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校学生会美丽中国实践服务队四名代表主持,并以中国梦为主题向学生展现多个方面的大美中国。此次活动意在为祖国70周年庆生,同时培养华交们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青春面貌。宣讲在校学生会自主拍摄的手语视频《国家》中拉开帷幕,成功唤起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接着,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马成龙开始了他的宣讲。他介绍了活动中极其简陋的生活条件,颠覆了大家对城管的认识。通过亲自外出执勤,他们不再局限于网络中一些暴力执法的负面新闻,对作为基层建设中坚力量的城管执法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们的讲解让同学们理解了基层的不易,明白了基层工作人员对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场上时时爆发热烈掌声。



刘嘉玲等人则来到牛牧村,与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村里几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这是团队第一次接触大学生村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是他们到牛牧村实践的最深感受,其中一位的工作人员的发言让他们印象深刻:我要用执着与奉献书写青春,实现理想。谆谆话语中既是对自己人生的宣言,也是对广大学生最好的激励。她本着大学生返乡 开拓创新助发展的理念,以亲眼所见鼓励当代大学生用做乡村的基层工作来奏响时代最强音。

场上,王丹琳邀请在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经历的乡村故事,一位学生讲了自己家乡发生的巨大改变,深切赞美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同学们被其所感染,纷纷鼓掌表示赞同,一时间场上气氛十分热烈,在此气氛之下,刘嘉玲继续讲述了他们在乡村走访调研的故事,通过苦竹乡从贫穷走向富裕的真实经历,鼓舞同学们勇敢担负历史使命,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投入到基层经济建设过程当中,创造自己的金山银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大家深受启发,为之动容。她表示,牛牧村只是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但正是这个缩影让在场的华交人都相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梦一定可以实现。



程方圆等人则到吴祥村牛头山参观了红十五军纪念碑,在那里,他们与一些抗战英雄亲切对话。动情的讲述了参加过抗美援朝老兵,在谈话过程中,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流露出了自己满满的深情。一句这个时代好啊!引发了在场学子对祖国当今繁荣背后无数的付出的感恩与钦佩。党好,党非常的好。朴素的话语却是老兵的肺腑之言,平常的句子给了团员们巨大的震撼。同学们认识到我们的时代究竟是一个多么幸福的时代,开始积极思考身处这样的时代,我们又能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做些什么。

在会议的最后,全场同学齐唱《歌唱祖国》,在悠扬的旋律中大声发出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立志用奋斗的青春来告白祖国。

通过本次宣讲,相信每个人心中都燃起一团爱国热火,更加坚定革命信念,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奉献青春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少年青春正昂扬,不畏难,敢冲先,勇气以当头。

祖国华诞正七十,国旗飘,立潮头,发展如朝阳。

我以我心歌祖国,文化繁荣,经济昌盛。

我以我情愿祖国,势不减弱,青年骨骼坚如刚,撑起未来脊梁。

七十的光亮光耀山河土壤,而来自未来的光芒,该由我们来传承发扬。

祖国,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刘竞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