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团快讯    正文

迎新动员大会|秋风徐徐,不如校园有你

时间:2020-09-22  供稿人:裘友林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中心 黄琳 报道

新学年新气象,正值纳新之际,为协调安排迎新期间各部门工作内容,保障迎新期间的志愿者秩序,使得新生能够在入学时更快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99日晚九点,运输学院2020年迎新动员大会在物流实训中心101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叶强主持,团委副书记聂磊,学工办副主任陈莹莹,全体新生辅导员、带班党员以及全体迎新志愿者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叶老师代表学院、学工办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加入与付出。同时,他也对迎新工作人员提出几点希望,并对迎新工作做出几点要求。



首先,他表示,做人要饮水思源,大家需要传承学长学姐的精神,继而将自己的关爱传递给学弟学妹们。今年不同于往年,由于疫情期间,新生在进入校门后,不得由家长陪同。因此,他特别强调了迎新人员在迎接新生的同时,更要理解和注重新生的心理,让迎新人员热情的关怀代替新生与父母离别的伤感和初入校园的陌生感。

其次,他表示迎新人员的态度和工作很重要,迎新工作者做事要细致认真、待人热情耐心、语态谦逊有礼、心怀担当精神、保有安全意识,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负责和温暖,大力弘扬传承学院的“大爱、书香、健康、求新”的精神文化。

随后,叶老师特别提醒了迎新时的注意事项,同时对迎新工作做了更加细致的安排。他表示新生安全是重中之重,迎新人员需牢记。紧接着,他对我院的后勤工作等进行了详细布置,以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会议最后,叶老师重点布置了带班党员以及辅导员在迎新期间的工作,并对相关问题作出了回答。



叶老师讲话结束后,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杨佳杰上台讲话,他对迎新流程和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重点提醒,并着重交代迎新分组的工作任务。杨佳杰强调迎新期间新生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迎新人员在迎新过程中应积极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对新生负责并做好防诈骗教育工作。

 


学院此次迎新动员大会进一步加深了迎新人员对迎新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为迎新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夏去秋来,变的是天气的温度,不变的是迎新人员那充满热情的心,他们将带着满腔的热忱,迎接萌新们的到来!

 

(责任编辑: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