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团快讯    正文

我院2021年度表彰大会暨迎新年晚会|与你共襄这场集表彰先进、喜迎新年、思政大课为一体的晚会盛典

时间:2021-12-29  供稿人:丁中林  文章来源:运输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者:陈莹莹  浏览:

本站讯】  新媒体中心 报道


敲响新年的钟声

共襄荣耀的庆典

日新其德,止于至善

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12月28日晚19:00,我们相聚南礼,共同分享2021年的丰硕成果,共同许下2022年的美好希冀,这是一场集表彰先进、迎新年、思政大课为一体的晚会盛典。出席本次晚会的有校团委书记李雪峰、校学工处副处长田艳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丁锋贵、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郭军华、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甘卫华、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徐国权、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张志坚、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裘友林。


荣耀时刻一·领导致辞

党委书记丁锋贵致辞


同心同行,共谱精彩交运篇章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晚上好!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节日的庆贺,对大家2021年的辛勤努力,为学院做出的贡献,道一声:“辛苦了!感谢大家!”

2021年,大事多,喜事多。这一年我们走得很坚定,过得很充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今晚,我们见证了学院这一年的丰硕成果。学院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铁军谋未来,在各个层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这里,我与大家共同分享点赞!

第一“赞”铁肩担当使命有方向

学院党委以引领、推动、确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政治上把方向举旗帜,战略上管大局做决策,组织上抓班子带队伍,思想上兴文化聚人心,监督上扛责任保落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夯实各党支部基层建设,凝练了“123456”工作法,强化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第二“赞”铁手服务中心有佳绩

立足五育人才的培养,全面推进党建特色品牌建设,让五育人才有抓手、能落地。立足“党史+专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

1.中心工作高水平。坚持党建引领下的内涵式发展道路,2021年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是交通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二是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教指委新文科建设试点名单(江西省唯一入选高校);三是物流管理与工程本科教学团队获批江西省本科高水平教学团队;四是1本教材获评“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五是2门课程(全校共5门)由学校推荐参评国家级“五类”金课;六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6项,为学院历史新高。同时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全校仅有4项;七是在江西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1项获二等奖,2项获三等奖;八是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申报江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九是5位博士在“百位博士讲党史”活动中获奖,1人获评天佑主讲教师,2人获评天佑新星;十是在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优秀论文评比中,1人获一等奖,1人获优秀奖;十一是甘卫华副院长牵头撰写的提案获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高铁发展研究中心2位老师撰写的研究报告获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十二是荣获江西省交通运输与物流协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是12家获“突出贡献奖”中的唯一高校;十三是2019级交通运输(詹天佑)团支部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同时获得全国詹天佑优秀班集体,班级3人荣获詹天佑学生奖学金;十四是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省赛金奖,全校仅有4项;国赛铜奖,实现了国奖零的突破;十五是在第二届运动会暨第39届田径项目比赛中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田径总分第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第一名;十六是在校“微团课”大赛中1人获青年教师组二等奖,1人获团干组二等奖,指导学生组获校一等奖、省三等奖;十七是在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和工作案例评比中,2篇获校一等奖,1篇获校二等奖,1篇获校三等奖;十八是我院学生或集体获省级以上各类奖项145项,其中国家级各类奖项45项。其中1人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4人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3人荣获中国交通优秀学子、1人荣获校长奖学金、1人荣获校长奖学金提名奖、5人荣获专项奖学金、《铁路线上讲党史》获红色走读省级三等奖等荣誉。

2.重点工作高质量。学院围绕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交上了高分答卷,尤其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办结率100%,大家都在学习教育中汲取了高质量的养分;二是圆满完成全院师生的疫苗接种工作并建立师生台账,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三是共承担了2场高峰论坛分论坛和1场校友学术讲座等一系列工作,校庆工作圆满完成;四是学院21届专科学生就业率为91.55%,本科学生就业率为96.77%,学生就业率居学校前列;五是积极参与教育部物流教指委教学研讨会、与省交通厅、省交投等单位进行对接完成交通强省研究院校企合作事宜、进一步加强菜鸟网络快递末端综合实验基地建设,产学研融合工作积极推进,省领导张鸿星到学校菜鸟驿站调研。

第三“赞”铁军共谋未来有期待

1.同乘高速“华交高铁”。以下是学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同志常讲的一段话,我拿出来与大家分享。“铁”是华东交大先天醒目的胎记和后天夺目的标记。“姓铁”是学校的出身,“兴铁”是学校的使命。我们已经因铁成名、因铁而盛,还要因铁而胜。让我们同乘高速的“华交号”高铁,始终牢记时代使命,做铁心跟党走,铁肩担使命,铁血报家国,铁手创大业的铁人、铁军。

2.共绘美丽“事业画卷”。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我们人生最好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家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更要有心系国家的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让我们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共同绘就在华交的“事业画卷”,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交出圆满“时代考卷”。今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作为这新“赶考之路”上的一员,要接续奋斗,交出圆满的“时代考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在此,也向今天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明天上午,学院将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再过3天,就是2022年了。百年新征程,交运新起点。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永不懈怠,奋勇争先,不忘初心使命,争取更大荣光。

最后,祝大家新年万事顺意!


4D535


图片院长郭军华宣读表彰决定


55022


荣耀时刻二·榜样力量


1

学习之星 科技之星


4E966


他们在科技创新中迸发出新的思路

他们用自律阐释那份属于自己的成功

他们用创意诠释了那份一直坚持着的理想

愿未来日子不负韶华,坚守如初


2

文艺之星 体育之星 宣传之星



在实践中重铸自我

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

微笑铸成了那不屈的力量

拼搏的决心造就了荣誉的高台


3

自强之星 奉献之星



面对新事物,你们敢于挑战

面对新思想,你们敢于创新

你们始终心怀梦想

你们依然奋斗不止

无私奉献,心之所向


4

孔睦创新之星奖学金 菜鸟网络奖学金


图片

他们积累着点点滴滴的收获

用拼搏堆积成自信的高峰

他们浓缩着星星点点的能量

用汗水汇聚成开怀的笑容

勤勉刻苦,执着坚韧


5

十佳运动员



你们用汗水谱写青春的华章

你们泪水坚定心中的理想

你们在运动场上肆意奔跑的身影

正是奋斗的青春拥有的最好的模样

运输学院因为有你们而感到骄傲


6

十佳大学生



你们在学业上踏踏实实

在生活中积极向上

事实证明努力就会有回报

付出就会有收获

尖椒有你,运输深感幸运


7

优秀团队

图片


8

日日顺获奖团队



团队的力量总是超乎人们的想象

你们并肩作战,相互鼓励

相互扶持,共同成长

在收获了友谊的同时

也作为团队的一份子为学院增光添彩


荣耀时刻三·精彩回顾


舞龙表演《龙耀华交》


      晚会开始便是舞龙队带来的舞龙表演《龙耀华交》,巨龙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充分展现了龙的磅礴气势和作为龙的传人的中国人的精神面貌。身为龙的传人的我们更应该像巨龙一般,拥有一往无前的气势以及勇毅力,共同建设我们的运输学院。

图片

学生代表节目《我们要成为怎样的大学生》


    《我们要成为怎样的大学生》的热情演绎让我们深思,面对人生旅途中的挫折与磨难,我们不仅要有勇气,更要有坚强的信念。学生代表们的演绎为今晚这场“思政大课”主题的晚会盛典启幕,激励青年们在奉献中开拓进取,在担当中成长成才,在创新中不忘初心,在拼搏中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开场舞(舞协)《青春无限》


     伴随着音乐的响起,舞者们干练帅气的舞姿瞬间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他们灿烂明媚的笑容展现自信的光芒,举手投足间都散发青春的活力与昂扬的生命力,而这一曲高燃的热舞也将会场的气氛瞬间点燃,观众们的掌声与欢呼声响彻会场上空。

图片

詹天佑班节目《詹天佑,我想对您说》


     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1级詹天佑班带来的群体朗诵《詹天佑,我想对您说》,上场的詹天佑班同学用他们的声音向我们传递作为一名”天佑传人“的荣耀和使命,笔直的站姿展示着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句句诵读掷地有声,行行诗句感情饱满。让人从心底涌现出一阵暖流,热血随着朗诵声不断翻滚!


图片

唱跳串烧表演《未来都是你》


     清越悠扬的歌声荡人心怀,灵动曼妙的舞姿牵动心绪。当我们还沉浸在国风之美中,活泼阳光的合唱在动感十足的群舞加持下,瞬间燃爆现场!歌声是歌者的心灵迸发,舞蹈是舞者的无声独白。他们的无限青春活力感染着会场的观众!


图片

古典舞《谪仙》


     古典舞《谪仙》词好曲美婉转动听,再配上运输学子的曼妙舞姿简直浸入骨髓,出尘如仙,傲世而立。她们优美的舞姿尽显运输学子的清新优雅、高雅脱俗。

集体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随着最后的颁奖项目的结束,晚会也迎来了尾声--《强国一代有我在》大合唱。在八名主唱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全体表演人员陆续进场。大家恢弘壮阔的合唱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正如他们所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这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谁都有机会出彩“,这是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图片图片

精彩的演出终将谢幕

我们的旅程才刚启航

初心历久弥坚,时代风华正茂

峥嵘弦歌不辍,未来理想可期

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需要我们交运人的奋斗

日臻化境,四海领航

复兴壮志的实现需要我们华交人的拼搏

丹心耕耘 薪火相传

同心同行 共赴征途


 (责任编辑:董紫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