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群团工作    学团队伍    学生会    正文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直属和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一、团委直属机构介绍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加强与社会福利事业单位联系,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及工艺活动,爱心书社的管理建设。

心理素质促进会(简称:心素会):通过调研有针对性对有心理疾患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联系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讲座,开展心理剧大赛;

新媒体工作室:对学院学生生活进行图、文、书、画宣传,负责学院海报制作、通知通告,运用微博、人人、日新青梅、QQ等新媒体进行学院宣传等。

二、学生会部门介绍

组织部:学生会内部建设、干部考勤、活动绩效考评,大行会场的布置工作,协调各部门工作并收集活动档案,主办每年学干培训,负责学生会干部的培养工作。

办公室:学生会的信息发布和学生会内部档案、物资及财务的管理,加强与兄弟学院联系,负责各部门每月总结和计划的整理与爱心放映室的管理建设;

秘书部:主要负责学工办日常值班、学工办和学生会信息的报送、学院每年的党课培训和综治材料的制作,协助学工办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进行临时性任务,“詹天佑之星”的后期管理与宣传工作。

宣传部:宣传学院最新动态,辅助学生会各部门及班级的活动报道,负责新闻摄影、通讯采编和对内对外新闻报道;负责宣传栏喷绘管理、学院学生会视频制作,定期制作学生微电影等。

文艺部:组织策划各类文艺活动及比赛,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发掘和培养各类文艺人才;

体育部:组织承办各类新生杯、天佑杯体育赛事及院运会等大型体育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负责球队,田径队的管理;

外联部:为学院活动寻求外界赞助,负责礼仪队、啦啦队的监管和内部联谊工作。

自律部:对学生宿舍卫生进行监督、检查,解决同学生活方面的困难,组织开展宿舍文化活动;

保卫部:维护学院教学、生活秩序,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及时排查各类不安全因素,开展就寝查房工作;维护和监督学生日常纪律及生活秩序,维护学生会各类活动的会场秩序;

权益部:负责学院学生维权工作,加强与智能部门沟通,协助学工办完成国家助学贷款的审定工作,爱心车队的管理及建设;

学术部:激发同学的创新意识,普及推广科技文化知识,组织学生专业科技竞赛,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推广开展学风建设,负责学院学生考勤统计,组织开展与学习学风建设有关的活动;

就业部:传达各种就业信息,解答学生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及就业指导;

三、团总支

组织部:负责团的各项基本工作、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整体实施、团总支内部建设以及各班级团支部基础建设。协调各部门工作,考核班级团支部日常工作,承办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大会。

班务部:负责量化考核各班级日常工作,评估班级月度工作开展情况,统计各班级班委联系方式,南区礼堂大型晚会的班级座位安排及现场调控。定期召开班长大会,举办学生干部述职大会,加强各班级之间以及各班级与学院之间的联系。

策划部:负责各重大节日活动的策划工作、指导班级开展各项问题活动,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建档整理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资料,管理团总支内部档案、物资及财务,负责各部门每月总结和计划的整理及汇总。

青联部:负责各班级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学院团总支与南昌各校以及我校各学院团总支之间的联系,承办团支委联谊活动,增强我院青年团员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