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菁菁校园    原创好文    正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橄榄绿

时间:2021-05-17  供稿人:毕晨阳  文章来源: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在每一个男孩的心底,都会有一个成为英雄的梦。直到走进那一片橄榄绿,我才突然明白,脚下的这片土地,正是圆我心中的那个英雄梦的地方。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过穿军装的样子,正青春年少,我怀揣着心中的英雄梦想,如愿以偿穿上那件橄榄绿。记忆里第一次穿上这身戎装,满怀的是庄严与激动,带着满腔热血激情,迈出我戎马生涯的第一步。正式踏上自己憧憬已久的守护之路,踏进了军营的大门,对于即将到来的生活,我的心中多的是激动与好奇。初入军营,有太多的不适应,因为军营里的生活其实是很单调的,娱乐极少。纪律严明,作息规律,训练严格,一举一动都有制度约束,对于刚从家里走出来的我来说,要做好其实挺不容易的。但是我对军营的向往和喜爱早已植入骨血,根深蒂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每日的训练生活,繁重而琐碎。1公里、5公里、10公里,在熟悉的跑道上,一练习,二练习,在器械场上流下了汗水与泪水。兵之初的摸爬滚打,伴随着蜕变的阵痛,慢慢的我习惯了部队里的生活,开始明白身上的责任。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多少军人手里握着的钢枪守护着万家灯火。“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职责我铭记于心,即使生活跌跌撞撞,但我从未遗忘为国家为人民保驾护航,将青春压进枪膛。


如果有人问我,明知这样辛苦为什么还要选择当一名军人?我会告诉他,军旅带给一个人的精神塑造、情感体验是其他任何一种职业、群体或经历都无法比拟的。军营,军人,这些词语,生来就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这种魅力让我为之钦佩,为之震撼,为之仰慕。为国防服役,我从未后悔。只有踏进军营,身着戎装时,才明白昂首冲锋的背后,不是生而英勇,而是千锤百炼,厉兵秣马,继而选择无畏!虽然也曾迷惘,也曾彷徨,但是穿上军装,骨子里的硬气,肩膀上的责任是无法磨灭的,献身国防,利剑出鞘,我们阔步前行,只有一个理由,为这天地悠悠,为这四方安守。



如今,我已淬火成钢,即使离开军营,也永远不会忘记曾经许下的誓言:若有战,召必回!脱下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无论身在何处,我一定初心不改,永葆本色,投身祖国建设浪潮,战友们,我们顶峰相见。


作者:毕晨阳

编辑:雷描描

核稿:雷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