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交通概论教学部


    1、成立时间

    交通概论教学部成立于2016年6月,是在学校进一步强化“交通特色、轨道核心”的办学特色定位,全面实施学科、专业调整的背景下,以原交通运输系铁道概论教研室为基础,通过整合校内相关教师资源而组建。

    2、主要职责

    交通概论教学部主要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程《交通运输概论》以及交通运输专业相关课程教学任务,旨在弘扬交通人文精神与理念、传承交通优秀科技与文化、培育交通思维与意识,力求引领学生成为一名篆刻“交通”烙印的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学”毕业生。

    3、课程简介

    《交通运输概论》课程是全校各本科专业的一门公共基础课。本课程基于通识理念,主要讲授交通运输科学的相关知识,具体涵盖交通运输的基本概念、铁路运输、道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管道运输及交通运输的综合化与智能化等内容。

    4、师资力量

    目前交通概论教学部有专任教师8名,兼任教师5名。专、兼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6名,讲师7名。

    5、教学成果

    《交通运输概论》课程于2016年被认定为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立项江西省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2019年上线中国大学MOOC(慕课)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平台,2020年荣获全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