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教学与研究

教学与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与研究    知识科普    正文

行业直击④ - 高铁专列,为学子保驾护航

时间:2021-06-08  供稿人:  文章来源:高铁网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自2003年开始,哈尔滨铁路局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在大杨树站开行去往阿里河的高考专列,作为全国唯一的高铁专列,至今已连续开行19年。


2021年全国高考定于6月7日开始举行。这是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推迟到7月后,高考重新回到6月。据报道,6月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第二中学的高三学生将乘上高考专列参加2021年高考。



 

随着全国高考的到来,千万考生即将迈向社会的第一场考试。与往年高考不同,端午假期与高考时间较为接近。为了方便各地考生奔赴考场,铁路部门纷纷为学子提前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偏远地区出行不便的考生们,铁路车站开通了送票、接送考生的上门服务。与此同时,各地区加开短途旅客列车、高铁动车组和城市客运专线,以满足各地考生在本周末平稳的到达考场,安心备考。


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城市智慧化和铁路智慧化正紧密的联系,通过各地方与铁路部门的协调统筹来应对不同时期人们对出行需求,铁路服务已不仅仅局限于日常的旅客运输,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文/许亮)


摘自:高铁网

编辑:谭鑫、陈可

审核:雷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