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教学与研究

教学与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与研究    知识科普    正文

行业直击⑦ - 精品线路助旅客感受红色情怀

时间:2021-07-06  供稿人:  文章来源:腾讯网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2021年4月10日,一列以“红色太行”为主题的高铁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驶出,开往晋东南革命老区的武乡。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推出的首趟红色旅游列车。

山西省地处华北地区,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历经风雨的革命老区。红军东征期间,红色的“火种”在山西各地点燃,在抗日战争爆发后,八路军挺进山西,山西是全国抗战的重要战略支点,培养了15万名共产党员,也向八路军输送了60万热血青年。炽热的革命“火苗”在山西各地燃起,“太原解放纪念馆”、“平型关战役遗址”、“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都记录着山西这片土地上曾经的峥嵘岁月,也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山西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深深地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之际的奋斗历史。党史是一部丰富的教科书,记录着无数中华儿女只争朝夕,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及建党一百周年契机,围绕山西省境内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依托张大客专、郑太高铁、大西客专全线贯通的运行载体,不断加强市场调研,设计了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奔腾驰骋的高速列车大大缩短了来往革命老区之间的时间成本,干净整洁的车厢中以太行红色文化元素为装饰,列车乘务员们精心设计筹备,在旅途中组织乘客开展“唱红歌”、“讲党史”、“有奖竞答”等群众活动,为广大党员、各地游客提供了优质便捷的红色主题出行服务,也为党史学习教育开辟了一条创新的实践道路。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部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铁路事业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自觉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摘自:腾讯网

编辑:谭鑫、陈可

审核:雷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