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正文

严新平院士团队做客孔目湖学术沙龙

时间:2021-01-11  供稿人:严利鑫、甘卫华  文章来源: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202118日,由华东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主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高铁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孔目湖学术沙龙在我校南区2530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以“交通强国’背景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新平、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干、钟鸣教授、贺宜副研究员、吴兵副研究员等一行五人作为主讲嘉宾,我校刘林芽副校长主持本次沙龙,科发院院长徐玉萍教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郭军华教授、院党委书记丁锋贵及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相关成员、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沙龙。

首先,刘林芽副校长致辞,向严新平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开启了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的话题;接着,徐玉萍教授介绍了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冯青松教授提出了学科建设和教学成果突破方面的困惑;郭军华教授就学科建设与国家战略需求融合话题发言;黄志超教授、甘卫华教授也分别提出了学科融合、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的嘉宾们分享了他们在承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高层次人才培育等方面的经验。最后,严新平院士从学科建设、学科方向选择、平台构建三个方面回答大家的问题,提出学科建设最重要的是人才培养,学科方向与建设载体十分重要。严新平院士同时指出,国家级课题的申报一定要与国家的发展战略吻合,要经过多阶段的讨论才能有助课题申报的成功。交通强国战略带来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的黄金期,交通大学要持之以恒突出交通特色!

这次沙龙为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加强学术、科研、人才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提供了更加良好的氛围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