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正文

运输学院举办说课比赛

时间:2021-01-13  供稿人:  文章来源: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新年伊始,202117日运输学院在25-101开展了一次说课比赛。

首先教学副院长徐国权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参加学校“天佑主讲教师”评选活动情况,提出学院老师在授课能力水平上还有待提升,学院举办说课比赛的目的,也是为了营造重视教学的氛围,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此次说课比赛,学院邀请了教务处处长汤兆平、理学院院长刘志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杨霞飞几位院外专家与学院丁锋贵书记、徐国权副院长、张诚教授共同组成专家评委,参加评分的还有李卓群、于影霞、管淑红、王淑芳、卢剑5位学院督导老师评委以及部分学生评委。

参加说课比赛有7位老师,说课课程有《高速铁路运输组织》、《铁路行车组织》、《管理学原理》、《道路建筑材料》、《市场营销学》、《物流经济地理》、《道路勘测设计》。参赛老师从课程性质、课程目标、教学理念、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说课讲解。

 

      

      

7位老师说课结束,刘志敏院长分别对每位老师说课的优点及不足进行了点评,对学院近2年开展的“青年金牌教师”、“说课”等系列活动,积极促进教学水平提升的做法表示赞许。

  

教务处汤兆平处长总结了近几年学校以及运输学院在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课程建设三大方面的建设研究总体情况,提出课程建设方面总体来讲是相对薄弱的,鼓励年轻老师在课程教学建设方面多付出努力。针对此次说课比赛情况,汤处长提出几点建议:(1)课程思政元素应与课程有机融合,结合具体课程体现独特的思政特色;(2)部分老师说课要素还有欠缺,应注意说课要素应完整;(3)应充分利用现代教育资源、现代教育手段,提高教学效果;(4)考核方面应加重平时考核力度,实施多元化考核。


最后根据评委评分现场统计结果,公布此次说课比赛获奖名次:一等奖:徐静;二等奖:魏堂建、张年;三等奖:高杰、莫振龙、漆昕、郭艳。

各位领导、专家为获奖老师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