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正文

解读华交王牌专业——铁道工程

时间:2022-06-14  供稿人:  文章来源: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undefined

华东交通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创办于1995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五星级本科专业点,所属学科为江西省“十四五”一流学科,目前
已形成从学士到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0人,博士比例97%,国家级省部级人才称号获得20余人次。


目前, 已建成了一支由国家级人才领衔的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和江西省省级示范研究生导师创新团队 ,专业依托国家级党建平台詹天佑品牌班级,实施学业导师制。在人才培养中,坚持理想情怀与知识能力培养并重,在校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比例超过60%,培养出一批精益求精、匠心品格的优秀学子。专业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专业依托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十余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以及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建设了30余个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毕业生供不应求,近70%签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升学留学率超过30%,用人单位满意度近100%。校友表现出政治素养过硬,专业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秀,具有行业支撑引领的创新潜质。
在实施交通强国战略背景下,在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华东交通大学铁道工程专业与你一起共创未来。
欢迎报考华东交通大学铁道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