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正文

交通学院召开交通运输工程学科 特区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6-19  供稿人:  文章来源: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6月18日下午,交通学院召开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特区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肖乾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郭军华主持。

陈梦成在讲话中对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学科特区建设推进会的做法表示赞赏。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相关文件,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全力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二是要找准定位。要对标对表,分解任务,制订切实可行的目标。以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为抓手,精准发力,力争在 “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等执行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三是要固位。要固优势,补短板。扛好立德树人重任,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内涵特色发展。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着力加强学科后备力量建设四是要进位。要聚焦“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围绕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大行业和地方交通大产业,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持续推动学科提质进位,不断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交通强国战略布局和江西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的华交篇章中,增添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浓重笔墨。

会上,学院副院长张鹏飞传达了《华东交通大学学科特区管理办法》《华东交通大学学科特区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郭军华代表学院与各研究所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

围绕轨道交通特色,构建科研团队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壮大团队力量围绕学科建设目标,积极开展重大成果攻关”交通运输研究所所长石俊刚在表态发言中如是说。

据悉,这是自学校组建3个协同创新研究院设立6个学科特区以来,首个学科特区召开的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