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新设标准化工程本科专业的走访调研

时间:2022-08-06  供稿人:曾益 徐翔斌  文章来源: 发布者:柳祚满  浏览:

为了落实我校新设标准化工程本科专业的任务,探讨标准化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发展前景,8月3-4日,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甘卫华副院长带领下,工业工程系、物流管理系骨干教师冒着酷暑,分别赴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就“标准化工程专业建设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走访交流。

甘卫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并对拟开设的标准化工程专业的背景、目前遇到的问题、需要的人财物投入进行了分析。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我院老师牵头撰写并立项的物流系列标准表示感谢,并表态大力支持我校申办该专业。


感悟脸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鲁建亮处长介绍了我省标准化工作的环境、未来的规划,并指出我省面临标准化人才紧缺的情况,希望我校标准化工程专业的建设应该突出我校的办学特色,面向交通行业、铁路行业、工程建设行业、物流业培养标准化人才,并表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交通厅、人社厅等标准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我校办好标准化工程专业贡献力量。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廖珊珊副处长分析了全国十所设置标准化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归纳了共性与独特性,并提出了“产-学-研-用”的合作建设思路,就与我院的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毕业设计等环节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质监局


我院物流系主任徐翔斌教授提出了未来与这些部门在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实践平台建设、校外导师等的合作设想。工业工程系主任曾益表示将进一步就标准化工程专业建设进行调研。鄢伟安副主任就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开设标准化工程方向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标准化工程本科专业开设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暑期的走访调研为下一步该专业增列申报和建设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期间,甘卫华一行还就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专业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