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团快讯    正文

国奖答辩|不停奔跑,勇敢追光

时间:2020-10-13  供稿人:裘友林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新媒体中心 黄雪荣 报道

109日下午一点,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在学院楼201举行了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答辩,参加此次答辩的领导老师有院党委副书记裘友林、副院长张志坚、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叶强、学工办副主任陈莹莹以及我院全体辅导员,副院长兼院纪委书记徐国权对国家奖学金答辩全程进行了监督。我院有11位优秀的同学参与了本次答辩,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五分钟答辩,分别对学习成绩、科研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在各位评委老师期待的目光中,国家奖学金答辩拉开序幕。答辩人员分别从思想、学习、获奖成就、社会实践、科创经历等方面介绍了自己。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对同学们答辩的内容进行相关提问。



参与此次答辩的同学中,有许多是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还有很多都是学院里的学生骨干。在政治思想方面,他们一致向党看齐,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社会实践方面,他们立志为学校、社会贡献自己,从奉献中体现他们的个人价值。他们自觉成为创建美好生活的理想信念奋斗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实的实践者,有自信也有能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的认可,评委老师就同学们的获奖情况,对其提出了对尖椒计划的看法以及同竞争者的差距等问题,而同学们临场反应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也让老师们露出赞许的目光。

在同学们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这些优秀的学生们斩获国家级证书,荣誉证书,推免资格,论文专利等荣誉,以及和老师一起投身于科创活动,他们用自己大学期间的综测成绩与专业排名说明学业的重要性,并纷纷强调要以学业为基,不断拓展自己的可能。在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汲取课外知识充实自己。很多同学在大学期间参与各种学科竞赛,科创活动等,他们强调科学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并对自己将来的生活提出了明确的目标。



成绩优异的同学们完美地诠释了工作和学习可以二者兼得。他们中有学生会负责人,学生骨干,带班,项目负责人,教员更甚者为消防员。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生活经验使他们快速成长。

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对自己充满自信,对生活充满感情,会停下自己的脚步,看望曾经走过的路,反思自己的不足,扩展自己的无限可能,并始终秉持着成为不断奔跑的奋斗者的信念,以饮水思源的感恩心,走风雨兼程的成长之路。

本次答辩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意在评选出紧跟新时代思想、满足新时代要求、多方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通过此次答辩会议,同学们不仅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风貌,也用亲身经历激励全体同学勤奋学习、多方面发展。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有更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