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团快讯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丨运输学院 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新生班会

时间:2020-09-22  供稿人:裘友林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本站讯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 报道

914日上午8时,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新生迎来了他们大学的第一次主题班会,辅导员叶强老师与带班党员共同为134名新生带来了一场富有教育意义的“大学启蒙课”。

班会伊始,叶强老师向同学们表示欢迎,祝贺每一位同学经过十二年寒窗苦读,成功考入华东交通大学。

随后,叶强老师分别从适应新环境站在新起点树立新目标掌握新方法开启新征程这五个“新”角度,为同学们勾勒出一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画卷。



适应新环境。叶老师首先详细的介绍了交大校情校史,让每一位新生对交大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交大人,不仅要把专业知识学好,更要积极了解交大的历史,继承一代代交大人团结、求实、创新、奋进的“华交精神”。

站在新起点。站在华东交大,就是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叶老师期望每一位新生都可以把曾经的辉煌或遗憾珍藏在心底,作为继续向前奋进的基石,及时调整好心态,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争取新的辉煌。

树立新目标。“我为什么上大学,我该怎样上大学?”这是叶老师在报到前向每一位新生提出的问题。四年大学生活,是锻炼和培养各方面能力的最佳时期。在刚刚进入校园时,就希望每一位新生可以树立起四年的新规划、新目标,让四年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掌握新方法。大学的学习环境与高中不同,更多的需要大家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去图书馆学习,多参加科研竞赛的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把学到的知识联系到实践中,更好的成长。

开启新征程。大学四年是同学们知识和能力不断积累的黄金时期,叶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健康、快乐、顺利的完成学业,适应大学生活。



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参加军训、认真学习并遵守校规校纪,时刻将安全记在心里。在四年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个人与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同学关系。

最后,叶老师引用“怀民族复兴的报国志,有饮水思源的感恩心,走风雨兼程的自强路,做求真务实的交大人”这四句话与同学们共勉,期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期间不断努力,获得更多成长。


(责任编辑: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