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你

领导班子信箱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活动    正文

运输学院“天佑”学术论坛第三十一期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9-12-20  供稿人:黄己酉  文章来源: 发布者:  浏览:

交通问题中的工程及非工程问题

【报间】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14:30-17:00

北区图书馆210报告厅

【报     人】关宏志   华东交通大学  特聘教授

                        北京工业大学  教授、博导

主讲人简介

关宏志,1959年9月生,1982年于西安公路学院(现长安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7年于日本京都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是饭田恭敬先生)。1997年-1999年,在日本山梨大学任助教,1999年从日本回国后,在北京工业大学从事教育和研究工作,现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副主任委员,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全国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专家组专家,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理事,中国公路学会规划分会理事,世界交通大会支委会委员和运输规划学部主席等社会性工作。

在理论研究工作方面,关教授长期在交通行为领域从事研究工作,近期率领其团队在有限理性视野下的出行决策行为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在应用领域方面,关教授长期在停车、节假日交通、老年人出行问题及交通平静化(Traffic Calming)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实践工作。关教授是我国最早研究城市停车问题的第一批知名学者,曾主编《停车场规划设计与管理》(人民交通出版社)在城市停车管理方面具有深远影响,关教授是国家标准《城市停车规划规范》(2017版)的主要审查人,曾承担“北京市停车收费价格体系及相关问题研究”,“北京市停车信息管理与停车诱导系统研究”,“北京市停车产业化政策研究”等多项相关研究,城市停车管理相关成果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关教授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1项,“973”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3项及一大批横向科研项目。关教授共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2部,散文随笔6部,获软件著作权3项。2006年获公安部科技进步3等奖,2007年北京市科技进步3等奖。

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参会交流!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2019年12月13日